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专项整治易腐垃圾偷运行为

2022年08月04日 14:35: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近日,在经过连续数夜的蹲点,水头镇夜巡小队在姑奶奶厨坊抓获一名易腐垃圾偷运行为人。

  

  

  “之前就发现这里存在易腐垃圾偷运现象,只是每天偷运时间段不固定,一直逮不到。”水头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称,为了严厉打击易腐垃圾偷运行为,该镇夜巡小队选择了最老实却也是最有效的办法——蹲点坚守,最终将正在偷运易腐垃圾的偷运者抓了个正着。随后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约谈教育并将偷运车辆暂扣保存。

  据了解,今年以来,水头镇不断强化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前端精准分类”和“中端规范收运”,有效提升易腐垃圾收运处置能力。目前大部分餐饮企业能做到规范化收运易腐垃圾,但仍存在个别偷运现象。

  “易腐垃圾偷运,一种是为了养殖业,比如喂猪,另一种就是提取地沟油。”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论是充当养殖业饲料还是用以提取地沟油,易腐垃圾偷运行为严重影响居民食品安全。

  针对夜间易腐垃圾偷倒的高发特点,水头镇成立了夜巡小组。该小组由镇分类办、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环卫所等科室人员组成。每天夜里到第二天早上,夜巡小组不间断对辖区内餐饮店周边进行巡查,实现“全天候、全区域”覆盖。

  同时,水头镇对辖区100余家餐饮企业进行清单化管理,清单中不仅明确了易腐垃圾收运地点、收运时间,对每家餐饮企业每日易腐垃圾产生的数量都进行了范围明确,一旦垃圾数量远低于规定值,该餐饮企业便会被列入“疑似偷运”名单,根据该名单,夜巡小队将对其进行“针对性”蹲点督查,做到一查到底、一抓到底,切实打击非法偷运易腐垃圾行为。

  据了解,自7月下旬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水头镇已成功查获2起易腐垃圾偷运案。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专项整治易腐垃圾偷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