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孟晓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年08月03日 22:2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周启来) 8月3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连线会议召开,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持之以恒、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孟晓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这根弦,从严从紧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最有效措施,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做好应对紧急状况的万全准备,确保所有环节、所有人员、所有点位、所有区域不失管、不漏管、不破防。

  孟晓斌强调,要守好交通关口,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出入车辆、人员逐一检查,确保做到关口守护到位、防控值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高效排查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不折不扣、不留盲区落实好重点人群管控、动态摸排、居家隔离等举措。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抓重点场所防控、集聚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好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多点检测,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保持应急战备状态,突出抓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队伍“拉得出、压得上”。

  会上,县防控办、县管控组汇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