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万全镇乡贤杨俊龙:做慈善,没有终点

2022年08月03日 10:26: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张慧娴 编辑 金毅刚

  “做慈善,没有终点。”在万全乡贤杨俊龙心中,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内心深处一种坚定的信念,不断支撑着他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毅然前行。

  出生于1989年的杨俊龙,是黑玄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弼土新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自创业以来,他在努力发展事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开展慈善活动,想他人之所想,十几年如一日,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之手。

  追求努力、快乐和善良,是杨俊龙一直在做的事。2018年至2021年间,他大力支持我县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共向县慈善总会、家家乐水上救援慈善义工队、县垟城义工社等单位和机构捐赠10万余元,并连续3年赞助万全镇羽毛球、乒乓球协会友谊赛,助力万全体育事业发展。同时,他还出资为榆南村修建文化礼堂,在疫情期间,前后向县交通运输局捐赠疫情防护物资10万余元。

  “幸福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努力出来的。人生难免会遇到坎坷和不幸,但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解决。”在杨俊龙心里,金钱可以改变生活质量,也可以帮助身边的人。为了助力共同富裕,今年1月,他出资525万元成立了“黑玄土共同富裕基金会”,为全镇35个村(社)建设慈善工作站,对弱势群体进行精准帮扶。

  今年4月,杨俊龙在得知平海大道茶林线路口要进行白改黑工程建设时,立即赞助10万元。工程完工后,茶林线的路面变得更宽敞、更平坦,有效解决了行车中路面噪声大、行车不安全等问题。“参与乡村建设是我的荣幸,作为一名企业家,家乡要发展,我必须出力支持。”杨俊龙说。

  每隔一段时间,杨俊龙就会翻看自己的记事本和日程表,筹划下一次公益活动,这已成为他十余年来的习惯。“做公益是持久用心的事业,期待更多的人能加入慈善事业中来,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俊龙真诚地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镇乡贤杨俊龙:做慈善,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