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之歌》MV开机拍摄

2022年08月03日 10:31: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编辑 金毅刚) 7月31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为家乡倾情创作的歌曲《鳌江之歌》MV正式开机拍摄。

  

  

  据介绍,拍摄团队在对《鳌江之歌》进行分析和所在地初步调研后,将“典型人物”作为MV的视觉形式与精神内核,对全片进行内、外双重构建。在人物甄选上,该MV主要选取了4位与歌词情景相对应的鳌江真实人物,如渔民陈德道、划大龙传承人黄士琴、鼓词传承人陈枫、企业家余明宣等,分段在歌声中展示他们的生活故事,并以当地政府和民间推荐的优秀人物,作为当代鳌江人集体风貌的群像代表出场。在场景勘定上,除符合人物真实生活、职业特征的场景外,该MV涵盖了鳌江重点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名胜、产业建设风貌等,如荆溪山、岭根村、赤溪村、厚垟村、梅源村、鳌江四桥、国际新城、天下第一鳌雕塑、黄公望公园、晾晒鳗鲞场景、打鱼场景、车间生产场景、鼓词表演场景、划大龙表演场景、和剧表演场景等。

  

  

  

  

  据浙江传媒学院拍摄团队介绍,团队在前期踩点的基础上正满负荷投入到拍摄中,在临时演员和志愿者们的全力配合、精诚协作下,该MV将于今年9月完成拍摄制作,届时将在央视、省级平台、专业音乐类平台(网易云、QQ音乐等)推送。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之歌》MV开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