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款款桑梓情 回报故乡恩!在晋平阳企业家助力家乡打造26县标杆

2022年08月03日 11:0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徐远虑 池淼/文 强强/摄 编辑 金毅刚) 树高千尺不忘根,甘洒汗水为家乡。日前,太原平阳商会平商代表座谈会上,平阳籍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成功签约8个总部回归项目,并通过商会向我县捐赠共同富裕资金1150万元。

  

  

  太原是山西省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际交流中心,是中国北方军事、文化重镇,也是中国重要的能源、重工业基地之一。多年来,许多优秀的平阳人先后来到太原,凭着勤劳的双手和聪慧的头脑,艰苦创业、辛勤打拼,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促进两地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在山西省从事煤炭生产经营、矿建、房地产、设备、服装、鞋帽、餐饮等行业的平阳籍企业家有万余人,各行业年产值达300亿元,上缴税款40亿元。长期以来,在晋平阳企业家们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贡献税收、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促进山西及家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7月29日,在浓浓乡情的感召下,太原市平阳商会正式成立,朱梓识当选会长。当天,商会为太原当地慈善捐款30万元。目前,商会会员有280个。对于企业家来说,商会是他们赖以延续乡情、互帮互助的“娘家”。平阳商会的成立,不仅标志着两地政府和在晋平阳企业家有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还将引导在晋平商共享资源、共同发展,为家乡的产业政策提供参考。

  平阳的发展,是所有在外平商的共同牵挂。在我县奏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奋进号角中,在晋平阳企业家们亦高歌附和。拓展新业务、探索新模式、落地新项目……他们虽然身在千里之外,却始终心系家乡,慷慨解囊,在助力共同富裕建设中发光发热,为我县的共富之路融入贤心、贤力、贤智。近年来,在晋平阳企业家,为家乡助学助老、交通建设、疫情防控、救援救灾等方面捐款达3亿元。

  “我们将按照‘四好商会’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浙江精神,学习晋商精神,进一步凝聚在外平商,打响平商金字招牌。”太原平阳商会秘书长白希敏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款款桑梓情 回报故乡恩!在晋平阳企业家助力家乡打造26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