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让“创新之花”竞相绽放!平阳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7.65亿元,累计增速27.71%

2022年08月03日 10:44: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日前,记者在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卷筒料连续式高速智能胶印机组和全自动卷筒商标印刷机已经安装上车。接下来,这些设备将“漂洋过海”,被送往世界各地。

  据了解,智能胶印机组和全自动卷筒商标印刷机作为该公司近年来科技创新的结晶,在去年分别获得国内首台(套)装备认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称号。上半年,该公司总产值近2亿元,这两款产品的产值就占了70%,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绽放蓬勃生命力。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瞄准世界标签印刷的发展动向,紧跟趋势甚至超越,不断研发出市场最高端的、客户最需求的印刷机械产品。上半年,该公司研发费用已达1083万元,增速达到69.13%。

  无独有偶,把“科技创新”当作发展的“武功秘籍”的企业还有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该公司研发投入近1200万元,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低拖滞复合式定钳制动器,为全球首款复合式卡钳制动器,其因创新复合式结构,综合传统浮钳与定钳的技术优点,性能优越,性价比高,并在第七届“创客中国”暨“浙江好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决赛中夺冠,市场前景无限。

  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今年1-6月份,我县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7.65亿元,累计增速27.71%,在全市六比晾晒中排名第三。

  “我们狠抓政策落地,着力优化科技生态环境。”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迭代升级科技创新政策,出台《平阳县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建立研发正向激励机制,强化研发投入结果运用,全社会R&D投入连续6年增长20%以上。

  此外,我县着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组织申报“国家万人计划”1人、中国“政府友谊奖”1项、省“万人计划”2人、省“西湖友谊奖”1项;指导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做好省“引才计划”的申报工作,落实5个申报对象;5个项目进入市重大人才工程答辩阶段;3家企业列入市科技人才重点服务单位。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创新之花”竞相绽放!平阳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7.65亿元,累计增速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