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党建引领新时尚!昆阳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02日 10:47: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现在我每天出门,都会自觉把垃圾带到楼下,扔到垃圾投放点。”昆阳镇缇香花园小区的一名业主说,自从小区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设立了垃圾分类“红黑榜”制度,大家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不少。

  

  

  近年来,昆阳镇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让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探索垃圾分类宣传新方式、新途径,持续开展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在宣传中,党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宣传者、督导员,每天定时定点值守在投放点开展桶边指导,逐一检查居民前来投放的垃圾是否分类准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指导。

  通过在小区推行垃圾四分类,对小区每户业主实行垃圾分类打分,督导员对每户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失误登记,进行“红黑榜”公开评比。“小区业主第一次出现投放错误时,我们会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第二次投放错误,督导员当面给指出来,教业主重新分拣做到正确投放;第三次出现投放错误在小区业主群进行通报。”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表示。

  同时,该镇组织和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宣传垃圾分类相关工作;通过举行垃圾分类盲区问题交流会、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现场学习推进会,组织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代表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与现场观摩学习等活动将垃圾分类纳入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

网络编辑:周昌均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党建引领新时尚!昆阳推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