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等

2022年08月02日 14:53: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8月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长孟晓斌作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主持会议。

  

  

  孟晓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对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题主线,奋力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重任,防疫情、促发展、稳基础,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开局、逆势攀升”的优质报表。上半年全县4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居全市前三的有15项,高于全市平均的有28项。第一轮市“六比竞赛”综合成绩全市第二,26县考核位居第一档次、全市唯一,入选省政府督查激励3项、数量全省第三,连续3年入围中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孟晓斌表示,下半年,县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战略,统筹防疫、发展和安全,不断深化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在全省建设“两个先行”、全市“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中展现平阳担当、作出平阳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平阳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有关调研报告及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平阳县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平阳县2022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第二批新增债务预算调整方案、代表许可事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红色旅游建设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县政府有关副县长和县法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