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丨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速全市第一!上半年,我县实现产值133亿多元,累计同比增长63.5%

2022年08月02日 14:5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这台CB540机械手两用定位机已组装完成,即将交付北京客户。”日前,在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车间,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凭借CB540机械手两用定位机的出彩表现,正润机械上半年新产品产值达3720万元,同比增长191%,占总产值的69%,成为拉动企业发展的“主动力”。

  据了解,CB540机械手两用定位机由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上市后便赢得客户青睐,一举成为“头牌”产品,并获得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近年来,该公司和武汉中科天工智能装备研究基地开展战略合作,双方结合自身技术及产业优势在智能检测、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工厂,加快新产品研发。

  在平阳,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像正润机械一样,获益于高级创新平台释放“强磁场”效应,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推进工业新产品开发投产,推动企业跨越式转型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133.63亿元,累计同比增速达63.5%,位居全市第一,充分彰显平阳民营经济创新活力。

  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除了企业自身努力,政府的引导和帮助也很重要。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企业研发提升和技术攻关,向创新要活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通过实施新一轮“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塑编、印包、汽摩配等传统行业改造试点,加大对企业“机器换人”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通过“腾笼换鸟”的加速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速度正在不断加快。

  此外,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制定出台《平阳县推动制造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和《平阳县制造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我们还制定出台了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构建‘3+X’产业链体系,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丨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速全市第一!上半年,我县实现产值133亿多元,累计同比增长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