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这两处“小黑点”何时除?

2022年08月01日 14:16:2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近涵 陈木遥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7月26日,本网刊登了《被点名的“小黑点”,清理到位了吗?》一文,对《中共平阳县纪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通报》中所提到的昆阳镇民丰小区、京都花苑及平阳车站的不文明现象作了回头看。

  此次,本网将焦点转向通报中的水头镇兴贸农贸市场和县第二人民医院,看看整改情况如何。

  坐标:兴贸农贸市场

  通报:“三防三白”未落实、地面积水、占道经营等

  回头看:内部整治较到位,周边“脏乱差”严重

  7月30日10时许,记者前往兴贸农贸市场,在江山东路与丹华北路口看到,市民需要佩戴口罩,经扫码测温,再进入市场。但是,一旁的车辆通道却是“畅通无阻”,无需走相关程序。观察数分钟后,发现部分市民能主动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市场,也有部分市民直接跳过扫码测温程序,从车辆通道进入市场。

  

  

  

  

  此外,该通道前系斑马线,当场停放一辆机动车,影响了行人通行。

  从该路口至兴贸农贸市场入口,需要步行百余米,两侧开着不少店铺。该路段中间是非机动车停放区,当场车辆随意停放,不少商家将这里当成了杂物堆放处,较多泡沫箱、塑料筐、扫帚等杂物随意堆放,甚至停放着一辆机动车。而且,两侧店铺出店经营较为严重,整条路段垃圾较多,混乱无序。

  

  

  

  

  在该市场入口处,虽然设有垃圾分类桶,但地面仍有不少垃圾,门口左侧平台还堆放着塑料袋、隔离锥、编织袋等杂物。经走访,记者发现市场内部地面积水、占道经营等情况整治较为到位,但是,有不少摊位仍存在杂物堆放情况,电线乱拉私拉问题较为严重。

  当天走访期间,该市场内部的熟食店基本处于歇业状态,各个熟食摊位前几乎统一安装了透明帘子。

  

  

  

  

  随后,记者走访了兴贸农贸市场周边,发现“脏乱差”问题较为严重。在农贸市场对面的丹华南路,流动摊贩较为集中,地面垃圾较多,不少售卖水产的摊位前存在积水现象。其中,占道经营情况较为严重,这让原本不宽的道路显得格外拥堵。

  坐标:县第二人民医院

  通报:公益广告缺失、志愿者服务站无志愿者、地面有烟头等

  回头看:院内区域依旧有烟蒂,公益广告破损,整改成效不明显

  11时许,记者来到县第二人民医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后进入院区。在该院门诊大楼前的空地上,放置一块写有“进入医院,请主动出示温州健康码、行程码”等字样的提示牌,上面附有3个二维码,便于群众扫码。但是,该桁架上的喷绘布较为老旧,不少位置的卡口已掉落。同样的,该桁架旁“发热门诊”指示牌的喷绘布较为老旧,且下方出现了破损。

  

  

  

  

  在该院门诊大厅门口有放置了垃圾桶,但令记者惊讶的是,桶边排水沟里满是烟蒂。

  

  

  记者进入门诊大楼时,看到入口处放置着数块公益广告,摆放较为有序;门诊大厅的一站式服务中心设施齐全,有两名医护人员在值守,未见志愿者;在该服务中心后方的自助机前,有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为市民提供帮助。在10分钟的观察期间,有不少遇到问题的市民,都会主动找到志愿者寻求帮助。

  

  

  在自助机对面的墙面,有一块靠墙而放的泡沫板,经查看,系“廉洁行医承诺书”。从版面的双面胶痕迹来判断,应是掉落临时放置于此。

  

  

  在门诊大厅观察过程中,记者未发现有市民在公共区域吸烟。随机走访了楼梯、电梯间等地,在不少楼层的楼梯窗台处看到了烟蒂及烟灰,不少墙面、地面还有因熄灭烟蒂而留下的黑色痕迹。在3楼男卫生间内,同样在地面、洗手槽等处发现了不少烟蒂,眼科候诊室的垃圾桶边也有。该院电梯间墙面的显眼位置,张贴着“严禁吸烟”标志,可地面依旧丢弃着烟蒂,电梯口放置着的带有烟灰缸的垃圾桶,内部丢弃着不少烟蒂等物。这些现象,与墙面的“严禁吸烟”标志格格不入。此外,电梯内部的公益广告较为老旧、且破损严重。

  随后,记者前往一楼的车辆停放区进行观察,发现该院车辆停放区虽设置了非机动车指定停车区域,但仍有较多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经记者现场粗略统计,占用机动车位停放的非机动车多达40余辆。

  此外,该院周边河道环境较为严重,亟须整治。

网络编辑:雷鹏

这两处“小黑点”何时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