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净化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违停1205起

2022年07月29日 14:55: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许振丰 编辑 林蝉)连日来,萧江镇执法中队开展人行道净化专项整治行动,对人行道违规停车进行严查严处。从6月至今,已查处人行道违停1205起,处罚金额174750元。

  此次行动,执法中队重点对永乐路、沧海路、长宁路等主要道路进行细致的摸排,摸清违停突出路段和高发时间段,根据摸排出的特点规律进行突击整治。一方面,对沿街店主进行宣传教育,让其把车辆摆放在划定区域,提醒来店就餐的车主规范停车;另一方面,对停放在人行道、驾驶员在现场的违停车辆,劝导其将车辆驶离;对阻碍交通秩序且违停驾驶员不在现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同时,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执法人员对未按规定停放的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非机动车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车主在现场的以教育为主,执法人员认真讲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危害性,鼓励居民共同维护人行道出行环境;对未停在非机动车车位、违规摆放的非机动车车辆予以拍照取证,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扣留其非机动车。

  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萧江镇人行道停车秩序,引导居民有序停放,实现了良好的人行道静态交通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净化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违停120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