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迷你”垃圾分类亭 亮相20个老旧小区

2022年07月29日 14:4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江源 编辑 林蝉)近日,一批“迷你”垃圾分类亭正式亮相萧江镇20个老旧小区,解决老旧小区撤桶建站、定时定点投垃圾等问题。

  在萧江镇长兴花苑小区,新安装的“迷你”分类亭时尚美观,内侧面还粘贴了《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亭内四色垃圾桶一字排开。为便于居民准确投放,桶上分别印有醒目的“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标识。“每次投放垃圾时,一看到这张指南,就不会不知所措了。”一位正在投放垃圾的小区居民说。

  “实际上,我们很早就想在所有小区内设置垃圾分类房。但标准尺寸的垃圾分类房占地至少要有12平方米,在部分场地狭小的老旧小区建设时,容易产生影响交通、距离居民楼过近等问题,选址难度很大。”萧江镇分类办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老旧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难问题,6月份以来,该镇与垃圾亭(房)生产厂家一起对小区进行实地勘察、调研论证,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制作出占地3.5米长、1.2米宽的“迷你”垃圾分类亭。

网络编辑:谢天涯

“迷你”垃圾分类亭 亮相20个老旧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