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征求县委全会报告意见

2022年07月28日 21:2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7月28日上午,县委召开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办公室介绍了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报告起草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展开了讨论,并围绕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精准助企纾困、夯实产业基础、交通建设、人才招引培育、重大民生项目等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还对报告的结构、层次、语言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章寿禹边听边记,不时同大家交流意见。他要求报告起草小组仔细梳理、认真提炼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充分融入报告中,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

  

  

  章寿禹说,今年是平阳发展极不平凡、极富挑战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严峻考验,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砥砺前行、奋战奋进,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章寿禹说,当前,是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平阳篇章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党外人士在巩固政治共识上有更大担当,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思践悟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助力中心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相对超脱、业务精通的优势,聚焦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扩中提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县委中心工作,聚力重大改革、转型关键、民生热点,助力县委各项工作更好落到实处;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有更大贡献,切实发挥党外人士广泛性、包容性、多样性和社会性的重要优势,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有更大成效,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全面激发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热情动力,不断提高各党派整体能力素质,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作风形象优的党外人士队伍。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委召开县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征求县委全会报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