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鳌江镇 -> 列表

“警网”融合织防线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鳌江梅溪社区防诈宣传深入民心

2022年07月27日 14:4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对方说让我先给他们打款,我马上就意识到不对劲了,多亏了咱们社区辅警和网格员经常上门给我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这次才没上当受骗!”日前,家住鳌江镇梅溪社区溪头村河边路的张大妈握着社区辅警王杰的手,诉说了自己接到诈骗电话的经历,并向其连声道谢。而这,正得益于该社区深入开展“警网”融合,不断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一直以来,该社区把“警网融合”作为推进治安管控的有力手段,通过借助网格员的“铁脚板”能力,常态化开展组织了“网格”+“警格”双格活动,守护好老年群众的“养老金”“钱袋子”。

  

  

  “宣传活动中,网格员能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钱仓派出所警务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开展工作,普及养老反诈骗知识。”据该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上门帮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外,网格员和钱仓派出所警务人员还在农贸市场、沿街商超、公园广场等老年人群体集中的场所进行巡查,清除张贴的虚假小广告,详细讲解“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传“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代办“养老保险”等六大常见养老诈骗类型,排除潜在的诈骗风险隐患,筑牢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网”。

  “诈骗类型在不断变化,很多老年朋友们一不小心就会被骗,为了让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深入人心,我们多维度构筑防范养老诈骗阵地,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反诈宣传中学到了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进一步整合网格、邻里资源,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指尖+脚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延伸到每个角落,让防诈宣传实现“精准滴灌”。

网络编辑:周昌均

“警网”融合织防线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鳌江梅溪社区防诈宣传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