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 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2022年07月26日 20:49: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7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拓展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战略部署。要全力保护,合理开发。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坚决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将文保工作和“三防”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做好文保单位隐患排查、修缮等工作,确保风险全面出清。要大力弘扬,打造品牌。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好平阳千年文脉,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平阳”工程,大力弘扬“平阳学统”“平阳学宫”“会文书院”等具有鲜明代表性的平阳传统文化,进一步擦亮“象棋之乡”“武术之乡”“戏曲之乡”等文化金名片。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 全面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