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汇聚青春活力 筑梦共富实践!我县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2022年07月26日 14:48: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编辑 金毅刚) 近日,我县开展2022年“新青年下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学生们搭建更多实践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打卡鸣山村“古村+非遗”网红街区;游览官岙邸村以珑玥潭景区为轴心建设的现代化休闲中心;参观上林垟村以“石塘粮仓·万亩田园”打造的一体化农产品基地;了解湖屿村“云上慢村·数治湖屿”村社智慧治理平台……日前,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赴温州“百名学子寻访共同富裕密码——生活富足”实践服务团来到昆阳镇,他们深入昆阳镇西北片区多个村庄,以当代大学生视角,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帮扶乡村品牌塑造传播,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通过实地调研、人物访谈等形式,实践服务团的成员们“解密”乡村共富密码,将“群众所需、自身所能”对接起来,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觉悟、增长才干。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们直观感受到了时代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累累硕果。活动不仅拉近了我们与乡村的距离,更在实践中启发了我们对共同富裕的思考,也坚定了我们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的决心。”实践服务团成员陈思璇说道。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多年来,昆阳镇团委积极配合开展“家燕归巢”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深入乡村和企业等基层,引导大学生参与到家乡治理中,鼓励大学生树立归乡就业创业的信心。“为吸引更多青年回乡创业,我们专为青年打造了‘青年汇·汇青年’特色团建品牌,以学习教育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形成以感受、学习、实践和探索的交流平台。”昆阳镇团委副书记施绍豪介绍。同时,该镇团委还设立青年大学生驿站,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免费住宿、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和青年联谊等服务,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助推平阳经济社会各方面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汇聚青春活力 筑梦共富实践!我县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