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治理“堵点” 缓解“堵情”!我县加快治堵工作落地见效

2022年07月26日 14:48: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我县网约巴士自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次数达11万人次,载客总里程达到15万余公里,提升了城市交通效率;7月23日起,昆阳镇在7条交通道路增设停车位,并实行单行,进一步改善不规范停车造成的道路通行不畅,让群众出行更加有序……这些,都是我县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的缩影。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县私家车数量呈现倍增,城市交通越来越堵,“堵情”还衍生出了交通事故、停车难等系列问题。今年以来,为提升居民交通出行体验感,我县聚焦细抓问题痛点,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创新开展系列治理工作,让城市治堵工作产生真正的“疗效”。

  “线下,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停车位、快速完善城市路网、强化城市交通管理等方法;线上,通过发挥新闻媒体、基层单位、群众团体的作用,深入宣传交通治堵的政策措施,倡导绿色出行,引导全民参与。”县治堵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堵点治理1个,新增停车位1034个、更新新能源公交车24辆、新建公交首末站1个、新建或改造公交停靠站10个、新增或优化公交线路9条,城市的交通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据介绍,随着举办治堵代言人海选、拍摄治堵宣传广告等工作的大力推进,我县不仅展现了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内容,还倒逼市民降低私家车使用频率,引导市民更多选择公共交通,提高全社会参与治堵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合力治堵的良好氛围。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是城市的名片,目前效果虽较为明显,但治堵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攻坚战。”该负责人表示,我县将进一步统筹和完善城市用地布局,树立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对重点路段及堵点乱点的治理,并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组织管理,深化文明出行、健全治堵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城市交通运行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网络编辑:雷鹏

治理“堵点” 缓解“堵情”!我县加快治堵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