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重点项目向前冲 | 一天签订征地意向协议127亩!水头打响瑞平苍高速南连接线政策处理“第一枪”

2022年07月25日 14:14: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水头镇举行瑞平苍高速南连接线征地意向协议签订会。会上,埭安村、青凤村、增光井村、双莲村签订征地意向协议127.386亩,打响政策处理工作第一枪。

  

  

  据了解,该项目路线起点接瑞平苍高速水头互通,沿瑞平苍高速水头互通连接线右侧布线,与230省道复线平面交叉,设九龙高架桥跨越朱厝,设岭头隧道上跨水头分洪隧道穿越山体,出洞后沿南山村东侧山体布线,与规划绕城南线平面交叉至凤岩,而后设置整体路线向北布线,经凤岩,设苦竹头大桥跨越鳌江北港,与规划的南滨江大道平交,而后经建安,改建鹏翔路,路线终点与230省道平面交叉,路线全长3.4公里。

  “瑞平苍高速至南雁荡山景区南线工程的建设可以让水头镇近半区域在5公里内上高速,有效提高水头镇对外交通商贸物流效率。”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与瑞平苍高速公路工程同步建设通车,将为水头整合集聚北港地区商贸、教育、服务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加快水商资本回归速度。

  “目前,我们已经将政策处理预付款打到各村的账户上,涉及征收地块的农户签订协议后即可结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政策处理实行“预付款”模式,在征地意向协议签订后,水头镇将预付款打至村集体账户,让涉及征地的农户吃了颗“定心丸”。此外,村集体户头有“钱”,村干部心中就有“底”,在开展入户的政策处理工作中将更有“底气”,从而进一步加快工程政策处理进度,让项目尽早进入“无障碍”施工。

  为加快政策处理进度,水头镇在项目设计阶段便多次组织项目涉及村社召开动员会,详细了解村民对项目建设的愿景,并吸纳他们提出的意见,将项目建设与水头当地实际相结合,让项目更好地惠利当地百姓。

网络编辑:雷鹏

重点项目向前冲 | 一天签订征地意向协议127亩!水头打响瑞平苍高速南连接线政策处理“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