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赴顺溪南雁等地暗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方位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

2022年07月23日 23:34: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顺溪、南雁等地,暗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未雨绸缪、科学精准抓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顺溪镇只音村、南雁镇雁山村,章寿禹对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排查、水库河道日常管理、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章寿禹都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章寿禹指出,当前,平阳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防台全面进入实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狠抓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提高局部地区强降雨及短临预报精准度,加强巡查排查。

  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易涝区、危房危桥等隐患点和风险区的检查巡查,及时落实隐患消除管控措施,注重防范持续性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确保无漏洞、无盲区。

  要强化人员安全转移,持续做好受影响人员排查入库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落实“一对一”转移方案,确保风险来临前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快转,坚决做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确保需要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强化日常应急演练,保障救援力量随时到达。

  要紧盯重点闸坝、河道、险工险段,提前预置排水泵、编织袋、砂石料等防汛物资,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指挥调度、基层巡防、抢险救灾、后勤保障、人员转移、分析研判等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抓好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应急场所、物资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炜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赴顺溪南雁等地暗访检查防汛防台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方位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