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重大项目推进会上强调:掀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热潮 高质量打造山区26县标杆

2022年07月21日 21:46:4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7月21日下午,全县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对上半年重大项目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照全年目标,查找问题和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当前,已经到了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必须抢抓时机,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攻坚热潮,高质量打造山区26县标杆。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项目是发展之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重大项目的极端重要性。要看清形势,把握优势,认清劣势,认清今年大抓项目“重要远超以往,任务更胜以往,压力不输以往”的特性,精准把握持续领跑带来的先发优势,共同富裕带来的后发优势,全员攻坚带来的干部优势,大干快上,抢抓机遇,增强大抓项目的紧迫感。

  章寿禹要求,要攻进度,倒排时间抓开工促落地,全力以赴抓投资促进度,争分夺秒抓竣工促投产,强化时间观念,牢牢把握项目开工、推进、竣工等三大关键节点,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跟。要抓招引,加快谋划一批,攻坚突破一批,招引落地一批,顺势而为谋项目,全力以赴争要素,把项目前期做深做细做实,深入开展“双招双引”行动。要强保障,政策处理的势头要继续保持,资源要素争取要全力攻坚,问题化解要日清日结,把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作为我县项目招引的金字招牌、项目推进的坚强保障,主动服务项目建设。

  章寿禹强调,要把责任压得更实,“一周一研判”“一项目一专班”,梳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化,确保项目从立项到竣工全程都有人抓、有人推、有人督。要把督考抓得更严,“三色”预警,全程督考,鞭打慢牛,以亮“灯”的方式,激发抓项目赶进度的内生动力,落实好“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工作推进机制,开展“骏马奖”“蜗牛奖”评选。要把声势造得更浓,开展比拼造声势,强化宣传造声势,民主监督造声势,用好各类比拼平台,持续提升发展信心,抓好亮点特色宣传,共同营造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1-6月份省、市、县各级重大项目攻坚推进情况,1-6月份专项债资金使用情况,滞后项目进展情况及省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或投产情况的汇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重大项目推进会上强调:掀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热潮 高质量打造山区26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