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赤岩山之晨

2022年07月21日 11:08:1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那是一首诗,一首美丽的山水田园诗。

  初夏时节,早上空气温润潮湿,你能看见赤岩山上云雾缭绕,好似人间仙境。瀑布旁,一股股水汽向上升腾,激扬起一层薄薄的雾气,像是打开刚刚烧沸水的大锅,冒起的白气沁人心脾。半山腰缠绕着一条条纱巾,与青绿的山色若即若离,到处飘动,仿佛调皮的孩子与青山做着好玩的游戏。赤岩山的云雾和来这儿的游人一样,不急不缓,安然闲适。

  刚刚下过一场小雨,山上的雾色更加浓厚了,山形也更加朦胧了,却是别有一番韵味。

  顺着石砌的台阶上山,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有松树、樟树、榕树,还有葱茏的翠竹,它们在雨雾的滋养中愈发茂盛。林子里虽时有游客走动,但还是无比寂静,偶尔一两声清脆的鸟鸣钻入耳朵。扑面而来的充满森林气息的那种杂草味儿,还有地上各种浆果发出的芬芳,都令人神清气爽。

  走得远了,回过头来看看,青山那一片墨绿,绿得发黑,绿得更有了光泽。

  走到山腰处,便隐隐约约听见一阵阵流水的声音,树林周围的雾气也愈加浓密起来,再走几步,瀑布就在眼前了。

  瀑布脚下的水潭不大,水流顺着山间的小溪远去,就像是一条很长很长的滑梯,顺着山势起伏。水势平缓之处,映照着山林和白雾,衬得山野更加静谧。偶尔有一两处农家小屋,藏在山坳之中,溪水从屋旁绕过,好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甚是美好。低头细看,清澈的溪水里还有几条小小的浑身透明的虾,忽东忽西地游荡,自在而悠闲。

  赤岩山之晨,那真是一首美丽的诗。

  腾蛟一小六年(6)班 张涵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赤岩山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