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扩中提低”方案、农业“双强行动”等政策

2022年07月20日 20:55: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7月20日上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扩中提低”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找准主攻点,重点抓好“九大行动”的贯彻落实,集中力量攻坚,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要聚焦短板找准薄弱点,把稳岗稳就业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切实抓好经济下行背景下民营经济的稳定健康增长,保障社会就业岗位稳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抓好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扩中提低”薄弱环节得到有效巩固。要聚焦实施找准结合点,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把“扩中提低”专项行动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门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落实重点工作中推动“扩中提低”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推进“双强行动”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计划(2021-2025年)》。会议指出,农业“双强行动”是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推进落实过程中,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对照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山区26县前列。要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招引农业重大项目,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大数字化在农业“双强”工作中的应用,力争打造平阳模版。要强化要素保障,引导农业人才、资金、设施、用地等要素优先向农业优势地区倾斜,努力破除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素制约,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及《平阳县城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2022年度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构建治水长效机制的重点工程,要坚定推进实施,不折不扣按照两个《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每年的工作安排,对照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建立责任问题清单,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共同抓好推进。要统筹城市发展,提前开展好摸底排查工作,针对性分析研判重难点问题,全力做好技术支撑,最大程度降低对城市发展的影响,确保做到城市建设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要完善长效机制,摸清全县管线底数,加强管线运行维护,梳理责任关系,明确各方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扩中提低”方案、农业“双强行动”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