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7月20日 20:55: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7月20日上午,县长孟晓斌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孟晓斌指出,当前的平阳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县政府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发展的新篇章,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孟晓斌强调,要紧盯稳进提质这一要务,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坚持内外双向发力,锚定“千亿级山区工业强县”目标,深入实施“链长制”,重抓强链补链,提升产业拥有率,突出招大引强,推动招商引资与增资扩产取得新突破,全力夯实经济基本盘。要用好创新驱动这一关键抓手,加快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加快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强化创新支撑,紧抓人才科技创新这一最强动能,全力推动平阳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强化变革重塑这一核心关键,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1612”体系架构为基础,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抓好省级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县,积极培育资本市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要突出人民至上这一价值追求,深入实施“扩中提低”行动,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走好都市振兴这一重要路径,加快推进“一环五片”重点区块建设,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文旅产业落地,进一步打响“浙南红都”“诗画平阳”品牌。要打好除险保安这一攻坚战,狠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运输、防汛防台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整体防控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