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我县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2022年07月19日 13:37: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郑方芳 编辑 周启来)7月16日,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桂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詹强主持会议。

  

  

  陈桂雷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是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迫切愿望的回应。各乡镇、各单位要认清工作形式,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打出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陈桂雷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加大打击攻势,强化规范整治,当好老年人的“守护人”。二要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通过加强国家反诈App安装、对涉诈重点人员加强管控、针对涉诈“两卡”问题、加大约谈力度等五项工作,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三要结合平安平阳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严密防范未成年人有关各类风险、高温安全生产风险、“民转刑”命案风险等平安稳定重点风险,当好社会的“守卫者”。

  会上,昆阳镇、县卫健局等单位就当前工作作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谢天涯

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我县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