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2022年07月18日 22:25: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7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纵深发展。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始终谨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向好。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全面压实学习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全面对标抓好落实,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更大平阳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决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贯穿到党史工作全过程。要扛起担当、抓好传承,全方位记录好平阳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刻足迹。要以史资政、以史育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平阳红色故事,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站位,对标抓好落实,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自然资源资产相关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专题学习防汛防台抗旱有关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关于梅雨防御工作复盘评估的报告》《关于广东阳江海域浮吊船“福景001”轮走锚遇险事件的警示分析报告》的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刘小涛关于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的批示精神和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关于印发温州市各类台风影响分析报告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思想重视,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把“三防”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对标,立即开展学习,针对报告中反映出的问题短板,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全县风险隐患再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清零,为平安度汛奠定基础。要建强体系,切实把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对照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六张网”55条标准,全面提升基层“各自为战”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值守,要进一步严格纪律,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险情都能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