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系统推进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2022年07月14日 21:59:4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7月14日下午,2022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资源”,全县上下必须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系统推进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温州南部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县领导孟晓斌、金宗来、周炜、金献涛、严桥来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去年以来,我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人才强县工作导向,积极引进培育人才、搭建发展平台、优化人才服务,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创新平台进一步升级,创新生态进一步优化,取得较好成效。当前,平阳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传统产业加快改造提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战略思维谋划人才工作,运用系统思维、系统方法,强化顶层设计、综合集成,确保增强人才工作的战略性、协同性、科学性。

  

  

  章寿禹强调,要紧盯目标、紧扣任务,以务实举措推进人才工作。要以更实的举措聚人才,坚持立足行业引领抓高端人才引进,立足转型短板抓技能人才引育,立足企业需求抓青年人才招引,切实提升人才工作实效度。要以更强的平台用人才,不断做大人才创新平台,育强企业主体平台,用好科创飞地平台,持续推进平台体系能级提升、功能完善。要以更优的环境留人才,推动政治引领力提升、人才创新力提升、政策竞争力提升、环境吸引力提升,打造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章寿禹要求,要加强领导、加大支持,以各方之智助力人才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人才重大问题研究和部门人才政策制定、人才工程实施等工作的指导把关,抓好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认真抓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督考,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升级保障,牢固树立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营造“亲才”“助才”的环境,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系统推进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