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马尔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平考察: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2022年07月14日 17:08: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13日、14日两天,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与马尔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嘉央罗萨就深化两地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首先来到昆阳镇第二中学,参观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概况,考察办学成果、校园文化、教育特色品牌建设等情况。考察团表示,马尔康市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平阳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积极推进校际间深度交流协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马尔康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考察团前往鳌江镇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现场、“云上鳌江”数字化平台矛调中心,深入了解我县在城市规划、产城融合、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考察团表示,将认真汲取和借鉴平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结合马尔康市的实际情况,打好“产城融合牌”,活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基层社会高效治理。

  在万全镇浙江金恩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九城印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预制菜产业项目现场、周垟村等处,考察团详细了解我县在印包装备产业、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考察中,孟晓斌对马尔康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对口支援马尔康市,是中央和省市交给平阳的一项光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平阳将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着力突出民生改善、强化产业帮扶、加大人才支撑、凝聚帮扶合力、聚焦合作共赢,在扩大交流、创新机制、项目援建等方面寻求新突破,高水平、高质量打好协同发展“组合拳”,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共创双赢。

  

  

  嘉央罗萨对平阳给予马尔康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考察见到了平阳在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和乡村治理方面的生动实践,也感受到了城市建设和工业发展的强劲势头,有许多优秀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县领导曹启蒙、林建丰、王奔、严桥来,马尔康市领导阿南、周伟等陪同或参加考察。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尔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平考察: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