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让爱“双向奔赴”!水头镇推广志愿服务积分制度

2022年07月14日 14:41: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日前,平阳县小善大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洪海平在结束一天禁毒宣传志愿活动后,成功拿到了志愿服务活动积分。

  

  

  自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后,洪海平参与志愿活动的频率更高了。连续数月开展志愿服务,他的分数终于超过了10分,也成为了该服务中心首个可以享受相应志愿者权益的人。拿着记载超过10分的志愿者证书,洪海平先是到服务中心挂钩的理发店半价理了个头发,再是到相关拉面店吃了个“加料”面,最后,在回家路过EI童装店时,按会员折扣为孩子买了一件适合的童装。“算起来虽然没有多少钱,但这是我志愿服务所得的,意义非凡。”洪海平如是说,手中的志愿者证书更似他的“勋章”。

  今年,该服务中心在水头镇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制”,将志愿服务活动纳入积分管理。“志愿者每月只要能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便能得到一个底分,如果还有参加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将依据劳动强度、耗时的不同增加不同的分数。”该服务中心理事长高国强介绍。

  累积的积分有什么用?高国强介绍,志愿者证书记载的积分超过10分,便可到服务中心指定的店铺,享受如半价理发、会员价购衣等相应的志愿者权益,让爱双向奔赴,进一步激励志愿者的干事热情。截至目前,该服务中心已经成功挂钩店铺十余家,志愿者权益内容包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据了解,为深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水头镇推进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制”,引导各社会志愿者组织为每个志愿者制定积分存折,并发动商家给予“达标”志愿者优惠,真正实现用积分记录美德,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网络编辑:雷鹏

让爱“双向奔赴”!水头镇推广志愿服务积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