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平开班: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2年07月13日 20:26: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7月13日上午,省政协2022年度第二期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班。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作动员讲话,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才法主持开班仪式,县长孟晓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平阳县情。

  

  

  平阳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1939年中共浙江“省一大”在凤卧召开,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过,全省第一支新四军队伍从平阳出征,浙江武装革命第一枪在平阳打响,“红都精神”在平阳已成为激励无数党员干部奋勇前行、推动发展的澎湃动力。

  

  

  近年来,我县坚持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战略不动摇,经济社会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超500亿元,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6亿元,均居山区26县前列。在省市政协的支持指导下,我县政协工作不断进步,不仅成功入选“请你来协商”基层平台建设试点县、创成省级平阳茶业委员会客厅,还在全省“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交流会上交流发言,并连续两年获得市政协“一县一亮点”考评,努力画出更大“同心圆”,为我县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光明在动员讲话时说,平阳是一个为革命工作作出杰出贡献的老根据地县,享有“浙江延安”的美誉,这里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还是省一大召开地、中共浙江省委的发源地。在平阳举办此次培训,旨在继承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浙江红色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持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情怀。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员们要严格要求、严以自律、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出坚定的政治定力、过硬的履职能力、强烈的使命担当、严实的作风纪律,更好地振奋精气神、强化政治定力、坚定人民立场、提高履职能力,以好的学风、严的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光明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县领导金宗来、雷文多、林宣东出席开班仪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省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平开班: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