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寓廉于景 景中带廉!水头镇打造美丽田园廉洁文化公园

2022年07月13日 15:15: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林锦屏)党风清廉国兴旺、民德好尚乐小康……近日,在水头镇湖南村刚刚建成的美丽田园廉洁文化公园里,一个个新增的廉洁文化小品、廉洁漫画墙绘和廉洁诗句展牌,与湖南村秀美田园、美丽乡村相互映衬,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传播着廉洁文化。

  

  

  “将廉洁文化与环境相融合,让党员干部和群众随处能感受到廉洁文化,传播廉洁文化。”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园建设过程中,该镇将廉洁文化与美丽乡村、秀美田园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打造廉洁文化舞台区、清风凉亭区、廉洁古诗区等三个区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寓廉于景、景中带廉,切实将自然美、生态美、人文美、廉洁美巧妙融汇,形成独特的廉洁文化教育风景线,不仅让公园有了廉洁“新身份”,也为广大村民群众带来了不少文化味、清廉味。

  同时,该镇利用凉亭在柱子上制作悬挂廉洁名言警句、在田园廉洁文化公园广场的两边绿化带精心设计打造制作“清、正、廉、洁”特色廉洁文化小品,充分展示关于廉洁文化、家风家训等廉洁古诗、名言警句宣传版面,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游览的同时,时刻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熏陶,真正实现“步步是课堂、时时学廉洁”。

  

  

  “我们要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推开门就能感受到廉洁清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活力。”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积极谋划,推动乡村廉洁文化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教育方式,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廉洁教育成效。

网络编辑:谢天涯

寓廉于景 景中带廉!水头镇打造美丽田园廉洁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