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后疫情时代下的自救 我县企业打出“纾困组合拳”

2022年07月13日 15:15: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潘冰桦 蔡玲珑 编辑 金毅刚)“现在我们主要就是稳住生产,保持企业的收支平衡,以便将来把握市场反弹的机遇。”7月12日,在万全镇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文海这样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天然乳胶枕心、靠垫、床垫等一系列产品,并将产品出口到欧美、东南亚、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地区进行售卖,在国外旅游商超市场占据着“一席之地”。受疫情影响,国外用户订单缩减、货物运输受限成了该公司的常态。

  随着国际市场需求量的大幅度下降,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的出口订单大量缩减,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因此,在政府的帮扶下,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开启了一场自救行动。

  逆境之下,“活着”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我们必须要转变销售战略,把目光从国外旅游市场聚焦到国内家纺类一线品牌。”曾文海介绍,目前公司正在为博洋、水星、富安娜家纺等一线品牌代工,以谋求新的发展机遇。

  在积极转变销售战略的同时,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依然没有放弃技术研发,努力修炼企业“内功”。市场上乳胶发泡主要采取两种工艺,较为普及的是邓禄普工艺,还有一种就是特拉蕾工艺。对于邓禄普工艺,该公司已是“信手拈来”,而特拉蕾工艺则并不多见。疫情前,该公司就已投入50万元资金用于研习特拉蕾工艺,而在疫情期间,研发资金投入力度却不减反增,追加到了200万元。通过不懈的努力,该工艺终于成型,并投入到生产当中。

  但这也让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一度出现了资金困难的局面,好在通过结合我县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该企业在工人社保、税费缴纳等方面的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

  为激励企业抢抓生产经营,在2022年第一季度,对于工业产值分别超1000万元,且同比增长达15%以上(含)的,该县县委政府还一次性奖励十万元奖金。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在第一季度就申请到了这十万元的奖金。“这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让我们公司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帮扶,还提振了我们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曾文海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后疫情时代下的自救 我县企业打出“纾困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