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守护安全!县市监局开展乳制品专项整治

2022年07月12日 12:39: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近日,麦趣尔纯牛奶产品涉“丙二醇”质量问题,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乳制品专项排查整治,切实守好食品安全底线不放松。

  7月7日上午,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昆阳镇部分商超以及饮品店,重点检查各商户在售乳制品中是否包括麦趣尔纯牛奶或其他含有丙二醇的产品等情况。在各家商超的乳制品售卖区域,工作人员并未发现有麦趣尔品牌旗下的产品出现。据超市负责人介绍,麦趣尔属于相对小众的乳制品品牌,而各大商超在进货时都会优先选择市场认可度较高、质量安全可靠的大品牌。

  随后,工作人员又检查了一点点奶茶、瑞幸咖啡等群众消费比较集中的饮品店,在其在售乳制品用的奶油中均未发现麦趣尔牛奶或其他含有丙二醇的乳制品。

  据了解,7月3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称,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根据相关规定,丙二醇不得在纯牛奶中使用。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停止纯牛奶生产,并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承诺对已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无条件退货、退款,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处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守护安全!县市监局开展乳制品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