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上半年增速31.6%!平阳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速位居全市第二

2022年07月12日 12:39: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指南针国旅因营收及业绩“直线攀升”,收到了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这是我县持续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助推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典型例子。

  今年,我县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进一步提振包括旅行社在内的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其中,减免税费、加大信贷额度、提高奖励标准等措施,对旅游业尤其是旅行社起到实质性的帮扶作用。1-5月份,指南针国旅营收达1918万元,同比增长630%以上。

  “上半年,我县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5.21亿元,增速31.6%,高出全市平均20.8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二。”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以纾困惠企政策为抓手,在培育上做文章,在服务上下功夫,助力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实现“半年红”。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不断拓宽政策宣传面,确保每一家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每一个乡镇知晓政策、理解政策。特别是在年初“开门稳”政策激励下,一季度营收较预期增量约1亿元,既实现了“开门红”,也为“半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通过联合乡镇对负增长企业及重点服务业企业开展‘三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并会同统计部门,指导企业把好数据关,做到应统尽统。”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创新服务业“小升规”培育库,夯实营利性服务业基础,加强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后劲。目前,已完成1家企业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月度“升规”,1家已进入“走流程”阶段。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上半年增速31.6%!平阳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速位居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