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两个先行 平阳担当 | 孟晓斌在县委党校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以学强基 以干促行 争当奋进“两个先行”平阳先锋

2022年07月08日 21:5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陆孝锦)7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到县委党校,为全县领导干部公共管理进修班、全县中青年干部研修班、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中,孟晓斌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会议主题,结合省市宣讲精神,以及近期个人学习体会,与大家学习交流。他指出,此次省党代会彰显了“浙江站位”“浙江使命”“浙江之干”,我们要深刻领会其厚重内涵,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平阳前行的动力,坚决扛起守牢“红色根脉”的“历史新使命”、丰富指导思想的“理论新使命”、紧跟核心的“政治新使命”、引领中国发展的“变革新使命”和惠民富民的“民生新使命”,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平阳力量。

  孟晓斌强调,要牢牢把握“行”的方向,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时代新篇。要抓住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机遇,在产业上全面实施“链长制”,聚焦打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时尚轻工“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在项目上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增资扩产,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变革。要抓住温州都市区能级提升发展机遇,打破县域经济的固有思维,全方位融入温州“一轴一带一区”城市发展新格局,全面加快“一环五片”发展布局建设,推动城市发展集聚变革。要抓住公共服务优质优享机遇,深入推进“扩中”“提低”工作,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一户一策”抓好精准提升,全面优化公共服务,聚力打造幸福增长极,推动共同富裕联动变革。要抓住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机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做好惠民保安,推动基层治理模式变革。

  孟晓斌要求,要始终锚定“干”的要旨,争当奋进“两个先行”的平阳先锋。要在践行大局观念上走在前、做标杆,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两个先行”“大都市区副中心”“26县标杆”,加强战略性、系统系、前瞻性研究谋划,为全局探路添彩。要在运用系统思维上走在前、做标杆,在顶层设计上和迭代升级上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系统观念,推动发挥系统最大效能、实现系统最优目标。要在提升学习能力上走在前、做标杆,勤于学习、乐于思考、善于积累,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在检验干事本领上走在前、做标杆,“立即执行”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敢于担当”作好干事创业的先锋表率,“注重结果”追求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两个先行 平阳担当 | 孟晓斌在县委党校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以学强基 以干促行 争当奋进“两个先行”平阳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