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绿化带植被过高遮挡视线 部门:已整体修剪

2022年07月08日 14:3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徕卡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市民反映,称临近万全镇下周村和平海大道处的绿化带植被有两米高,使得驾驶员和行人视线受阻,以及容易导致驾驶员无法及时注意到从路口出来的行人,尤其对不熟悉路况的市民而言,容易存在“鬼探头”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到达平海大道临近万全镇下周村路段时,看到该道路中间设有长绿化带,种有高于护栏的植被。路过司机告诉记者,这条路中间有较多小路口,且绿化带植被生长较为茂盛,开车通过得时刻留意周边情况。由此,在行驶过程中会有很强的焦虑感。“我个人觉得,应该要降低靠近路口的绿化带植被的高度,是否能把它们修剪成低矮的草被呢?”该司机问。

  对此,记者咨询了县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五中队,该队相关人员表示,市民反映的中央隔离带绿化植被符合道路种植标准,在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对该处路段的绿化带植被作了整体修剪。下一步,他们将定期巡查,发现局部植物生长过快时,会立即调派人手进行修剪,确保市民安全。

  7月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发现,周边绿化带植被、杂草已经整体修剪,每株植被中间基本留有足够的间距。经观察,行人站在人行道中央等候区边,即靠近护栏一侧时,距离护栏内种植的植被约有1米间距,在靠近中央隔离带车道行驶时可以看到对向马路车辆及隔离带中间等候区的行人。目前,不存在因绿化带植被生长过于茂盛而遮挡视线的现象。

网络编辑:雷鹏

绿化带植被过高遮挡视线  部门:已整体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