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 “六比”项目建设加速度1-6月,完成投资22.21亿元

2022年07月08日 14:26: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日前,记者在温州锐志包装有限公司智能环保包装机械制造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高大的厂房在绿色防护网的包裹下静静矗立,工人们在“绿网”内紧张施工,将项目建设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将建设综合楼、宿舍楼、生产车间、仓库、门卫等附属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102214万元,竣工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00台智能环保包装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预计年总产值15亿元。经过“六比”竞赛的洗礼,该项目建设进度日新月异、突飞猛进。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主楼结顶,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年底可竣工,明年即可投产,投产后产值一年可达3亿元。在全市第一次“六比”竞赛中,该项目荣获全市第四,建设速度可见一斑。

  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套汽车节能环保智能电控无刷燃油泵生产线建设项目也是正处于火热施工状态。今年,该项目将代表我县参加全市第二次“六比”竞赛,目前,该项目已擂响战鼓,正铆足全力搞建设。“这次我们项目参加全市‘六比’竞赛,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为平阳争光。”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值强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份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施工方、项目部克服了阴雨天气的影响,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多个车间同步开展建设。目前,该项目车间一已经完成四层结构梁板钢筋绑扎,宿舍楼已经完成三层结构模板安装,车间二完成基础承台梁模板安装,车间三正在进行基础土方开挖,实际进度远超计划目标。

  据了解,今年全县在库市“六比”竞赛项目共12个,年度投资任务40.36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22.21亿元,投资完成率55.03%。

  “我们要让部门企业在‘六比争先’中展现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以‘六比’竞赛要求倒逼项目建设加速提档,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县考绩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以“六比”竞赛为抓手,以重大产业项目为主引擎,全力驱动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结合我县发展布局与需求,高标准引进大项目、强链项目、优质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各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六比”竞赛项目加速建设。同时,为推进“六比”竞赛项目建设进展,我县“一对一”建立工作群,并建立“进度一周一报送,分管县领导半月一督查,主要领导一月一督查”制度,不断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助推项目尽快达产见效。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 “六比”项目建设加速度1-6月,完成投资22.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