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孟晓斌在督查市政道路建设时强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为高水平打造中心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07月07日 20:41: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7月7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市政道路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定位,全力以赴加快市政道路建设速度,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改善城区群众出行条件,为高水平打造中心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孟晓斌先后前往鳌江镇墨城工业园区三号路市政工程、珍岙路一期工程市政工程和昆阳镇城东片“五纵五横”市政道路工程、“五纵七横”市政道路工程、十八家市政道路工程、昆鳌路市政道路拓宽工程等处,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听取项目规划、政策处理等情况汇报,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讨论解决方案,并对加快市政道路建设、把控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督查中,孟晓斌指出,市政道路建设事关群众生活和出行,对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空间意义重大。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市政道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完善城市道路网,提高城市道路网的连通性和可达性,努力建设外联内畅的城市道路系统。要细化完善工程规划方案,抓好配套管网建设、绿化改造提升等关键环节,提高施工标准,保障工程质量,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安全工程。要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结合工程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分类推进、高效建设,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工通车。要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解决好规划、审批、土地、资金等方面问题,全力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确保工程快速推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全面加强质量管控,全力打造高品质、高质量的城市道路工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孟晓斌在督查市政道路建设时强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为高水平打造中心城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