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2年07月07日 19:05: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7月7日上午,平阳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事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红十字事业的特殊重要作用,继续秉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积极履职奉献、传递友善关怀,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虞绍榜到会讲话。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王毅等参加大会。

  

  

  章寿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县红十字会工作成效。他指出,我县红十字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在加强组织建设、人道救援、博爱救助、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汇聚了崇德向善正能量,守护了人民健康生命线,彰显了担当作为好传统,赢得了广泛赞誉,县委县政府予以充分肯定。

  

  

  章寿禹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守初心,扛稳“红十字之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当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弘扬红十字精神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

  要坚持聚焦主业惠民生,绽放“红十字之光”,聚焦“三救三献”全面提升履职实效,结合“三服务”活动,找准民生的“盲点”、群众的“痛点”、服务的“堵点”,主动将红十字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推动我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再提升、更完善。

  要坚持从严管会树形象,夯实“红十字之基”,广大红十字会会员、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以为民务实、清正廉明的形象,维护红十字会的声誉,让红十字会成为一个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热爱、社会公众信任的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社会公益机构。

  章寿禹表示,红十字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红十字会依法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形成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虞绍榜代表市红十字会到会祝贺。他在讲话中希望我县坚持政治引领,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突出变革重塑,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推动新时代平阳县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选举产生了县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章寿禹、孟晓斌为名誉会长,曾上俊、陈栋、陈桂雷为名誉顾问,选举王毅为第六届理事会长。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章寿禹在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