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平阳黄汤(黄茶)获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金奖!

2022年07月07日 14:09: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日前,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获悉,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感官评审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顺利落下帷幕,我县茶企选送的“平阳黄汤(黄茶)”一举获得金奖。

  

  

  据了解,本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被业界誉为“亚太地区茶叶界顶级赛事”。本次大赛共收到526个茶样,经过初筛共有包含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黑茶、代用茶、再加工茶等总计378个茶叶样品进入专家感官审评环节。专家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对茶叶品质进行评审。

  其中,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推选的“平阳黄汤(黄茶)”,凭借悠久的历史,独到的工艺,茶汤集香、甜、醇、厚为一体,通过大赛的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平阳黄汤(黄茶)”产品已先后获得国际、国家、省内茶叶评比特别金奖、金奖28枚,成为平阳非遗“金名片”。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黄汤(黄茶)获第七届亚太茶茗大奖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