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点项目向前冲 | 闹联线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加速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30%

2022年07月07日 14:1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顺利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在闹村乡闹联线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渣土运输车在山路上“盘旋”,来回往山下运输泥土,现场一片繁忙。

  

  

  据悉,闹联线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属2022年县重点建设项目,由平阳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西部红色旅游道路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联合建设,由温州众亿交通工程公司中标承建。于今年5月20日开工。该项目起点位于闹村乡龙中村龙凤自然村,连接闹蒲线,与灵溪线平交,途经黄土岗、东宝、大施、岭下、杨美等村(自然村),终点位于联山村上垄自然村。路线全长11.67公里,其中,龙凤至杨美段长8.7公里,按照双车道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6.5米、路面宽6.0米,设计速度每小时20公里;杨美至上垄段长2.9公里,按照四级公路(Ⅱ类)标准建设,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设计速度每小时15公里。该项目总投资6400多万元,工期12个月,涉及路基、路面、涵洞、路线交叉及沿线设施等改造升级。全线设涵洞11道、平面交叉10处,桥梁4座,其中重建1座、改造提升3座。

  “尽管前段时间雨水天气较多,对施工进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由于前期政策处理顺利、施工调度有序、人员安排到位,整个工程呈现快速推进的势头。”现场负责项目施工的温经理介绍,该项目正进行沿线路基、水沟、挡土墙和挖方等施工作业,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闹村至联山公路是闹村乡联山片群众主要的出行通道,也是南雁东西洞景区南入口的主要道路。”县西部红色旅游道路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山区群众的出行条件,进一步优化南雁东西洞景区周边交通环境,为山区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网络编辑:谢天涯

重点项目向前冲 | 闹联线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加速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