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省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平开班:继承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根脉

2022年07月06日 23:08: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6日上午,省政协2022年度第一期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班。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致辞,省政协常委、委员工作委主任朱伟主持开班仪式,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平阳县情。

  

  

  平阳是地位突出、作用显著的革命老根据地县,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活动中心。1939年,中共浙江省一大在平阳凤卧召开,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打过三年游击战争。平阳也是浙江省新四军发源地和全国新四军策源地之一,我省第一支新四军队伍从平阳出征。

  

  

  马光明在致辞时说,在省一大召开地平阳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根脉。平阳是一个为革命作出杰出贡献的老根据地县,享有“浙江延安”的美誉,我们将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在精神上、思想上、理论上得到一次大洗礼、大提高,进一步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从浙江红色精神谱系中吸取奋进的力量,增添“为国尽责、为民履职”的情怀。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出坚定的政治定力、过硬的履职能力、强烈的使命担当、严实的作风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努力争当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两个先行”增添光彩。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光明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在平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将走进平阳红色的热土,追寻先烈革命历程,感受千年古县文脉,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

  县领导陈栋、金宗来、林宣东出席开班仪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平开班:继承革命传统 赓续红色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