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2022年07月05日 23:09:0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7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袁家军同志在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省委班子政治建设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做好“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决定》。

  

  

  会议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上作表率,确保平阳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善于团结担当,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深刻把握岗位职责的特殊性,带头在维护团结、担当作为上发挥垂范作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共同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能职责。要涵养清风正气,在持续转变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政治执行力,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促进全县风清气正。

  在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支持和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时,会议要求,全县检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全方位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一体落实,对照《意见》的主要精神、目标任务、具体要求,结合省市检察系统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任务清单,梳理制订我县的实践路径、具体举措,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闭环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规定要求一贯到底、落地见效,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要争当标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要求,统筹做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各项工作,系统推进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争先创优、探索突破,奋力打造具有平阳特色、检察标识的实践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温州市地质灾害复盘总结报告》,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要求,思想重视要再强化。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早谋划、早发力、早落实,未雨绸缪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努力把地质灾害威胁降到最低程度。排查整治要再深入。要深入研究、全面推演,充分考虑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强化实时监控预警、日常巡察,做好严密防范,及时发现和排除险情隐患,切实增强防灾减灾的预见性、主动性。纪律责任要再严明。要按照地质灾害防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地质灾害险情都能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