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赴昆阳水头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经济发展

2022年07月02日 10:14: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周启来) 6月30日上午,章寿禹前往昆阳水头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提意见,推动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寿禹听取了企业发展历史、转型发展、业态培育、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汇报。章寿禹对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作为、有机联结、高标准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章寿禹指出,要优化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有效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形成一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龙头”,增强党在“两新”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据了解,该公司于2001年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33名。公司党支部致力于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引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曾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平阳申丰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申通”快递品牌加盟企业,创办于2003年,经过近二十年深耕,已发展成为平阳地区最大的快递企业之一。公司于2020年6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8名。章寿禹通过访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党支部作用发挥的情况,对企业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一些创新做法和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章寿禹指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要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员工、服务社会等方面切实发挥实质作用。申丰快递作为我县新业态党建示范点,要进一步发挥“红色速递”党建品牌效应,强化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难题共解等作用,为快递行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章寿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开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路径,拓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成效,自觉把抓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发展同加强党建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非公经济组织经营管理、与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宗来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赴昆阳水头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