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主持召开研究2022年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持续深化清廉平阳建设

2022年07月01日 23:48: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7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上半年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研究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方案(送审稿)》;听取部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并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风险进行分析防范。

  章寿禹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政治监督质效高,正风反腐力度强,执纪执法标准严,巡察整改成效优,清廉建设亮点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建设。

  章寿禹强调,要强化担当、责任上肩,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坚持大题大作、大事大为,在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要担组织领导之责,党委统揽全局,党委书记勇于担责,班子成员主动履责。要担推动落实之责,敢抓敢管,深查细究,真督实核,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强力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担教育管理之责,教育引导,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加强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现路径的宣传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知责、明责。

  章寿禹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建设,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服务发展大局,抓好巡察整改。要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更大力度推进“三不”机制,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做好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下更大决心整治“四风”,下更大功夫保障群众利益,下更大力气加强基层建设。要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建设,更深层次打造清廉平阳,严格把好权力“关口”,持续绘好清廉“窗口”,有度把好亲清“门槛”。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主持召开研究2022年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持续深化清廉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