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2022年07月01日 23:48: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李强强/摄 编辑 周启来 ) 6月30日晚,我县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策,进一步掀起攻坚热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章寿禹在会上指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按照省市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主动担当、奋发有为,打出了一系列稳进提质组合拳,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短板,高度重视不足,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这场关键硬仗。

  

  

  章寿禹要求,要精准发力、全速推进,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掀起攻坚热潮,努力实现“八个走在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上走在前,科学提升防控水平,全速推进疫苗接种,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疫情保障能力。要在政策集成落地上走在前,围绕资金、土地、项目等方面积极谋划,加大“送政策上门”服务力度,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落到平阳。要在稳企业强主体上走在前,全面“减负”、全心“服务”、全力“培育”,严格落实稳企业强主体各项措施。要在畅循环稳工业上走在前,狠抓供应物流畅通、链长制落实和“腾笼换鸟”各项工作,持续抓保供保畅,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要在扩投资优结构上走在前,抓前期、促开工,抓进度、促投产,抓招引、促落地,深入推进重点项目“七促”攻坚行动。要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上走在前,把握机遇、提质增量,在外贸上要全力争先、在外资上要加速追赶、在消费上要全面激活,全力抢占市场份额。要在优化要素保障上走在前,加快专项债支出,强化土地要素供给和能源要素保障,全力追赶落后进度。要在稳就业保平安惠民生上走在前,全力落实就业创业保障,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深入推进除险保安工作。

  章寿禹强调,要健全每日调度机制,拿出“等不了,坐不住”的紧迫感,做到日清日结,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全力攻坚。要健全清单管理机制,全面对标新部署、新要求,对任务目标进行再细化、再量化,切实做到对表推进、对账销号。要健全预期量化机制,深入研究、科学预判,提出攻坚提升目标,让攻坚成果可量化。要健全晾晒比拼机制,严格落实“两周一通报”,进行全过程晾晒、全流程比拼,切实形成全力攻坚、全力争先的全新热潮。要健全问责激励机制,树立奖优罚劣鲜明导向,问责要严、激励要足,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的干事争先氛围。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及相关指标情况,稳就业惠民生、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扩投资优结构、稳企业强主体、强化政策集成落地等各大行动专班汇报了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网络编辑:雷鹏

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