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传红色家风 扬家国情怀!我县开展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5:06:4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6月30日上午,由平阳县纪委县监委指导,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联合平阳县民政局开展“传革命情怀学红色家风喜迎二十大”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30多组党员家庭,在民政局红色家风故事厅聆听革命前辈家风家训故事,他们通过故事厅里的一幅幅画、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家书,重温了毛泽东和杨开慧、刘英和丁魁梅、粟裕和楚青等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故事,感受了革命先辈们浴火奋斗的革命历程。更好的带动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

  随后,其中的6组党员家庭成员们一一上台,围绕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对革命先辈家风的学习感悟,分享各自的成长、生活、工作经历,畅谈如何传承父辈尊尊教诲、以身作则为子女、遵纪守法做表率、清正廉洁创事业、守护好幸福家庭等,引起大家的共鸣。同时,在现场还举行了盖幸福年轮章的活动,根据现场参加家庭的婚姻年轮来颁发年轮手册和幸福护照,引导守好家庭的第一道幸福门,筑牢家庭的清廉根基,共同扣好家庭清廉扣,携手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呈现家庭成员的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我们也是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务实行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我们坚持把红色家风传承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引导广大家庭从红色经典中继承和庚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作风,以良好家风助推“清廉平阳”建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传红色家风 扬家国情怀!我县开展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