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童年的小鱼篓

2022年06月30日 14:47: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童年是暴风雨后的彩虹,五颜六色,绚丽无比。

  顺着岁月的河流回想起和小伙伴在清澈的小溪里抓小鱼的景象。

  那是个艳阳当空的夏日,我和小伙伴来到村边的小溪里抓鱼。我们脱掉鞋子捋起裤脚,走进清清凉凉的溪水里。一瞬间,凉意传满了全身。一群小鱼在浓绿的树荫下乘凉,我慢慢靠近,眼疾手快地抓到了一条小鱼,我把它放到我的腰间小鱼篓里。

  小溪清澈见底,我仔细翻开每一块石头。当我翻到第四块石头的时候,只见一只身穿红铠甲的小龙虾正挥舞着大钳子。我兴奋地大叫:“我抓到小龙虾了!”小伙伴都围了过来,看着威武的小龙虾,眼里流出羡慕的目光。

  过了一会儿,我腰间的小鱼篓已经收获满满了,小鱼在里面蹦哒,龙虾在炫耀扬威。我正欢喜地欣赏着我腰间鱼篓里的虾兵蟹将,突然脚趾一阵剧痛。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不怕死的小龙虾,用它的大钳子狠狠地夹着我的脚拇指。我忍着剧痛用力拔下来,放进我的鱼篓。真没想到一阵剧痛又换来了一只小龙虾,还是自投罗网呢!

  太阳落山了,一阵微风拂过,我似乎闻到了家里飘出来的米饭香,小伙伴个个腰间挂着小鱼篓,欢声笑语伴随着小水滴洒了一路。

  萧江一小四年(2)班 程媛媛 指导老师:温从探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童年的小鱼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