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童年“趣”事

2022年06月30日 14:43: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童年的事,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而其中最亮的一颗,就要数我七岁那年的事了。

  那年夏天,妈妈带我去室内水上乐园玩。在更衣室里,我的肚子咕噜噜的叫了起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有点饿,你包里有吃的吗?”“有,自己拿。”我把妈妈的包拿了过来,翻了几下,找到了一颗红色包装的“糖”。我撕开包装,是一个圆圆的,白白的“糖”,同奶片一般大小。我二话不说,拿起“糖”就往嘴里塞。但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嘴里的“糖”在慢慢膨胀,我感觉到了一丝不妙,立马吐出来一看,“糖”居然变成了一条毛巾,我挠挠头,一脸蒙圈地看着手里这变异的“糖”。与此同时,妈妈一边翻着包,一边问我:“你面包没吃吗?有没有看到我的压缩洗脸巾?”妈妈话音刚落,抬头看向了我,我也看向了她,两束惊讶的目光都落在了那条毛巾上。妈妈手拿面包,捂着肚子笑道:“那可是压缩洗脸巾呀!这才是给你准备的呢!”顺势把手中的面包递给了我,之后便哈哈大笑起来,我也被自己逗乐了,更衣室里回荡着我俩的笑声……

  真是“祸”不单行,我和妈妈乘坐电梯去休闲区玩耍的时候,意“气”风发的我实在忍不住了,朝安静并拥挤的人潮中,放了一个无声连环屁。当然,我是第一时间屏住了呼吸。看着周围大人们眉眼间微微皱了下,前脚还若无其事的样子,后脚电梯门一开,蜂拥而出,可想而知,我这个“气”有多让人难以忍受。出了电梯,我小声地问:“妈妈,刚在电梯里,是不是有人放屁了?”“是呀,我还知道那个人就是你。”妈妈拍了拍我的屁股。俗话说得好,真是知女莫若母。还好,妈妈没有当众揭穿我……

  童年的事,有点糗,有点背,有点可爱。童年的事,充满我的回忆,不可抹去。这就是我的童年,你的童年是怎么样的呢?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赖佳诺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