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童年趣事

2022年06月30日 14:40: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在我上小学之前,我觉得我的童年就好比一架四处环游的飞机。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经历过很多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发生在越南芽庄的事情估计会让我终身难忘。

  那一年我5岁,妈妈带我去越南芽庄旅行。在芽庄的一周时间里,我们每天都在不同的景点游玩。有一天在大巴车上,我突然感觉到我的门牙摇摇欲坠,摇晃得很厉害。我心里又慌又怕,马上告诉妈妈。妈妈检查了我的牙齿后,也有点束手无措。妈妈说她也不敢帮我拔牙,叫我自己小心点,坚持到回国后再带我去牙医那拔牙。

  那天晚上在酒店里,我一直不停地张着嘴照着镜子,手都不敢去碰。后来怎么睡着的我想不起来了,但是我能很清晰地记得,第二天我一醒来,感觉嘴巴里有一块小石头一样的东西,我吐在手里,妈妈凑过来一看,惊喜地大叫:“宝贝,是你的牙齿自己掉下来啦,太好了,这样我们就不用特意再去拔牙啦!”我有点懵,但是看着妈妈这么开心的样子,我认为这应该是件好事,然后也跟着开心地笑了起来。就这样,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换牙,发生在越南芽庄。妈妈还打趣地说:“可能很多人把牙掉在这个地方,所以它才叫‘芽庄’吧。芽庄芽庄,牙齿的家乡……”

  我的关于掉牙、换牙的记忆就是从芽庄开始的。它存在于我难忘的童年旅行记忆里。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杨意 指导老师:钱素形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