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县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送卫生下乡”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13:59: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林婵) 6月23日上午,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肾内风湿免疫科、骨科、外科、泌尿外科、眼科、超声科、特诊科、药学部等科室主任医师组成阵容强大的医疗团队,前往鳌江镇书阁村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

  据悉,根据县政协年度工作安排,我县要在6月份开展以送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法律为主要内容的“六送下乡”活动。县人民医院联系自身的优势,整合医疗资源,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心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近天气变化大,身体总感觉不太舒服,但家里一直有事拖着,没空去医院看病,今天刚好趁这个机会过来看看。”书阁村村民钟女士说,听到县人民医院要来村里义诊,一大早就到义诊场地等候了。

  活动现场,和钟女士一样前来咨询看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地询问患者病史、查看检查报告单,为问诊的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体检,耐心解答疑惑,常见病诊疗,发放常用药物。医务人员还给予饮食保健和科学用药指导,发放科普资料,开展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倡导宣传,帮助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除了定点义诊,医生团队还对书阁村因病返贫的村民进行了上门诊疗服务。村民钟婆婆说:“以前有个头痛脑热的就要往医院赶,又是挂号又是排队,这一趟下来感觉很辛苦,今天,县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来家里给我看病,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蓄力点是在手掌眼部,双手重叠,肘关节保持伸直,身体略前倾,使肩关节、肘关节、按压点三点连线垂直于地面……”在书阁村文化礼堂,县人民医院医生、护士还对村民们开展了心肺复苏讲解及操作示范,结合实际病例,讲解了对于需要心肺复苏的情况识别及诊治思路,帮助其提升紧急救助能力。

  通过“送卫生下乡”活动,县人民医院真正做到了让医生多走几步,让群众少跑路,将健康知识带到社区、带到田间小巷之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县人民医院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健康问题,传递健康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仁心明道,正医尚行”的院训。

网络编辑:雷鹏

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县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送卫生下乡”活动